穿堂风.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何辜(3)背向拥抱

    

        *母女双黑爱情向,私设有,ooc有,注重搞事业,微权谋向。

        你是在静静的情义中生长,没有一点声响,你一直走到我的心上。        ——《海子》

        “比比东。”

        千仞雪深吸一口气,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紧张、在慌乱些什么,眼前的人是自己的母亲,是承载了自己前世余生信念的人啊。

        终于,千仞雪再次见到了那人张开眼的模样,红眸晶莹剔透好似宝石,映照着流光,积淀着岁月,一双凤眼魅而不妖,摄人心魂。

        可20年的惦念也唤不出口一声“妈”。

        “…我想跟你合作。”

        “合作什么?”比比东缓缓起身,凝视着高台下闪闪发光的神明,方才独坐于大殿之中时眉间的那股慵懒劲一扫而空。究竟是多要紧的事,才值得千仞雪大半夜的从天斗赶到武魂城来见她?

        “我们联手,尽快杀了唐三。”千仞雪对上高台之上那人的视线,不知是为了多看看那有温度的面庞,还是为了让自己的话显得更有说服力。“我触及天使神考之后掌握了一部分预知能力,唐三是你我成神和帝国建立路上最大的障碍,必须除掉他。”

        比比东沉思了一会儿,问:“你打算怎么做?”纵使千仞雪同自己私怨再深,但毋庸置疑,她心中必然是将武魂殿与武魂帝国的建立放在第一位的。再者,唐三此人的确不是省油的灯,又与武魂殿势不两立,既如此,千仞雪提出的合作就是有必要的。

  “据我所知,天斗帝国有一宝物名为瀚海乾坤罩,蕴藏着海神的力量,我会想办法切断唐三获得此物的机缘以斩断他与海神建立联系的机会。唐三拥有双生武魂,且这两种武魂差异极大,因此,他有着一体双神的潜质。他刚从杀戮之都回来并获得了杀神领域,就已是与修罗神产生了联系,不过好在目前唐三还没有走上成神之路,这段时间便是我们击杀唐三的最佳时机。”

  “你现在就想着手击杀唐三?那天斗帝国宫变的事...”比比东摩挲着手中的权杖,早自魂师大赛以来她就想铲除唐三,只可惜当时唐三被唐昊赶来救走了。再者她也不曾想到唐三此人能给帝国带来如此威胁,之后便没再上心过问此时事,才让唐三苟活至今。

  比比东担心的是,千仞雪年轻气盛,考虑得不够周全,做不到两全兼顾。

  千仞雪看出了她的顾虑,轻叹一声:“我会处理好一切,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出于合作的诚意,我可以告知你我所有的计划,并且...我会根据你的意见变更计划。”

  这算是这场谈判中的让步。千仞雪前世自尽时已经是比比东如今这般大的年岁,现下早褪去了少年义气,比比东的担忧其实多余的。但千仞雪却因此主动提出接受比比东介入自己的行动,除了所谓的“合作诚意”,最主要的是...她内心深处是希望与比比东和解的。

  素来沉着冷静的天使总是在那人跟前乱了方寸。“...当然,冕下日理万机,若觉着麻烦就不必听了。”谈话间千仞雪一面作着让步,一面眼神躲闪,连像从前争执那般直视比比东那双红眸的胆量都没有。

  “你说说看。”比比东的身体在千仞雪作出让步的那一瞬绷得僵直,她愣愣地看着那人飘忽的幽兰色眼眸,百般探究却窥不清那抹蓝色下的情绪。

  她看不透千仞雪的心思,更看不透自己。

  千仞雪略调整了下思绪,倒是又恢复了公事公办的模样,恍惚间比比东仿若看见了魂师大赛那天观众包间里的雪清河。她总是在关注着她的,只是她永远不会知道。

  就像是没有注意到比比东复杂的眼神,千仞雪在教皇殿中议事良久,直至察觉天边已泛起鱼肚白,才打算离开。

  礼节性地行了礼,千仞雪转身正欲走出大殿,不经意地一瞥她望见了比比东眼角的青黑。

  自己母亲的眼角总是挂着一抹恰到好处的红,为那闪烁的红眸锦上添花。而今那抹红下却泛起了一层极具违和的青黑,千仞雪瞳孔微缩,不得不承认,她有些心疼比比东了。

  堂堂教皇连自己都照料不周么...心疼之余,千仞雪略感无奈。

  比比东与她议事一夜,现下状态应该很疲惫,精神自然就会较为松弛...思及此,千仞雪心念一动,放出一缕精神力覆上比比东的神经,随着天使神力的侵入,比比东两眼一黑陷入了沉睡。

  千仞雪缓步登上高台,俯身将比比东抱起。怀里的人虽身量高挑,但实在没什么重量,瘦弱肩背上的一对蝴蝶骨甚至有些硌手。

  目光眷恋地拂过那人的眉眼,“以后找机会给她调理一下吧...啧,罢了,有心无力,我又不是胡列娜,哪有这个机会。”

  思绪飘远,千仞雪沉浸在自己乱七八糟的头脑风暴中,下意识忽略了守在暗处的菊鬼斗罗,更没有察觉他们瞳孔地震的夸张神情。

  几小时后,武魂殿上下:

  “诶你听说了吗?今天早上少主抱着教皇冕下回了冕下的卧室!”

  “什么?!少主和冕下母女二人不是素来不合吗?怎么可能...”

  “是啊,本来我也不相信,可这是菊长老和鬼长老亲眼所见...”

  封号斗罗的耳力极好,尤其是一位破月境的封号斗罗,菊鬼二人在教皇殿门前说的话被比比东听得一清二楚。

  尽职尽责的卫兵们目不斜视,没能看见高台之上教皇冕下突然爆红的脸色。

  一众死士们看着回到别宫后莫名春风得意的千仞雪:奇怪,少主今天心情怎么这么好?...嗯,少主开心就好。

评论(56)

热度(2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